【沿着高速看湖南】郴州网红打卡地

2021-05-05 07:36: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沙洲村 “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村落主要由祠堂、民居、古桥、古井、古庙、古巷道等构成,绿色、红色与古色相得益彰。该村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平均每天游客逾1000余人次。

飞天山 距郴州市区18公里,总面积110平方公里。境区山顶相连,沟壑纵横,山环水绕,寨坦错落,精巧处如精雕细琢,巧夺天工;宏伟处如横空出世,壮志凌云。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赞叹飞天山“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镌刻“寸土佳丽”。

高椅岭 与飞天山相隔,与永兴县便江接壤,距离东江湖28公里。地势以山林为主,风景宜人,森林覆盖率达95%。高椅岭山、水、泉、洞、寨、崖、坦俱全,是一块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最大特点是丹霞地貌周边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生态自然,美不胜收。

裕后街 郴州湘粤古道始发地,自秦置郴县始,已历经2200多年沧桑。她是郴州城“九街十八巷”中心部位,原郴江河终端码头,郴州发源地。

(李秉钧 整理)

相关专题:沿着高速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