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湖南】白天登山祈福 晚上看戏纳福

2021-05-04 07:12: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聂沛 文兰]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聂沛 通讯员 文兰

一道明亮的闪电劈开黑暗,随着一声尖锐的鸟鸣,祝融骑朱雀从天而降,圣火熊熊燃起,光明和温暖降临人间,一幅秀美的南岳画卷徐徐展开……5月2日晚,历史情境人文大戏《祝融传说》在衡阳市南岳区祝融火文化园全新上演。由于订票火爆,演出方决定“五一”假期调整为一天上演2场。

“南岳我来过很多次。这次听说‘南岳一台戏’上演,趁着假期开车带家人过来看看。”长沙游客赵群说,从长沙沿京港澳高速,2个多小时就到达南岳,很便捷。

从京港澳高速转南岳高速,10多分钟即可看到古香古色的南岳收费站,这个收费站也是很多游客的打卡地。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南岳自驾游十分火爆。如今,南岳年接待游客已突破1300万人次。

南岳区瞄准文旅谋转型,依托南岳大庙、祝融峰等传统景点,建成以红星和水濂观光运动休闲区、古镇祈福文化体验区、中心景区观光康养区、十里茶乡茶文化体验区为主体的“全域旅游经济走廊”。

该区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他们着力打造星空节、冬季雾凇节、南岳迷你马拉松赛、南岳迎新春登高祈福徒步节等特色活动品牌,建设红星特色骑行小镇,引进水濂洞飞拉达攀岩项目,推进文体旅深度融合。挖掘南岳传统文化、抗战文化、福寿文化等,推出祈福康养游、湖湘文化游、抗战文化游、古道寻根游等新文旅线路。

白天登山祈福,晚上剧场看戏。“五一”前夕,南岳祝融火文化园开园,《祝融传说》开演,丰富了南岳旅游产品,补齐南岳全域旅游发展短板。火文化园举办“火秀祝融”火灯庙会活动,以火灯巡游、舞蹈快闪、南岳传统庙会表演等形式,让游客进一步体验南岳衡山的文化特色。

武广高铁、机场航线先后通达,与高速公路相得益彰,助推南岳旅游提速提质,拉近南岳与世界的距离。

相关专题:沿着高速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