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湖南师大两项案例成功入选“全国百强”

2021-05-03 20:30: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蘧垣志 记者 黄京)近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100强名单。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超民教授指导学生王梦婷、张进、孙子昂、谢菲、黄翊君撰写的案例《从贫困村到示范村:湘投集团助力乡村振兴的“蝶变”密码——基于“利益相关主体”的互动治理研究》和MPA教育中心刘茜副教授指导学生刘梦念、冯瑛集、陈樱之撰写的案例《环境如何能“还净”:城中村的治理困境——基于湖南省长沙市J街道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分析》成功入选全国百强,取得了该校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介绍,今年湖南高校共有3项案例入选大赛100强,其中湖南师大占据2项,获奖数量名列我省高校之首。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创设于2016年,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MPA教指委共同主办。据悉,本届大赛于2020年10月启动,共有来自全国186所院校的1884支队伍报名参赛。

经过案例提交、文本检查等环节,178所院校的1382支队伍提交有效案例,进入评审。湖南师大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主任毛新志与MPA中心副主任宁国良教授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届案例大赛的相关工作,积极鼓励、大力支持师生参加大赛。

加强案例库建设也是湖南师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该校从2016年开始立项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目前已有在建案例库20个,同时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实现了全校的案例库共享。与此同时,加大了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库建设力度,2020年底和2021年初,该校MPA教育中心参与的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组编的《能力:领导干部如何提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案例版)》(李超民任副主编)、《基层领导干部提升七种能力案例精选》(宁国良任副主编)均已出版,社会反响良好。

未来,湖南师大MPA教育中心将继续鼓励、引导、支持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生紧密围绕着我国公共管理领域面临的重大现实和热点问题开展案例研究,使MPA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公共管理硕士生培养质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