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来“湘”见】假期来省博看辛追夫人 广东游客为展览打100分

2021-05-03 17:35: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日讯(记者 赖泳源)五一假期过去一半,但是长沙的热度居高不下。步行街、国金中心、文和友、橘子洲……到处都能看见游客的身影。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湖南省博物馆,看见排队入场的游客络绎不绝,准备一览湖湘历史文化的精髓。

在入口处,一个醒目的牌子写着“1至5日已无余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博物馆每天限额9000人,游客可提前七天(含当天),登录湖南省博物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分时段预约。记者登录后,发现五一假期所有预约均已满额。

(游客在排队进入湖南省博物馆。记者 赖泳源摄)

排队处,几位游客正聊得热火朝天。“为了看湖南省博物馆的展览,我们凌晨两点就开始抢票了。”来自北京的马同学告诉记者,他们一行五人是河南安阳一中的学生,来之前做了详细的攻略,包括远观广电大楼、看望辛追夫人,尝一桌湘菜,喝一口茶颜悦色等。“湘菜很好吃,就是太辣了,我们都是用水‘洗一洗’再吃。”

“问了长沙的朋友,他们都推荐来湖南省博物馆。”她说,博物馆往往展示了当地的历史文化,游玩中绝对不能错过,所以在最后一天安排这个压轴景点。她们对辛追夫人也充满了期待,希望能近距离观赏到她的容颜。欢笑中,她们携手朝着门口走去。

上午的展览从九点开始,十点前后一对广东揭阳的游客“姐妹花”走了出来。“古代的技术太神奇了,居然可以把辛追夫人保存这么久。”邱女士说,之前去博物馆都是走马观花,今天看得非常仔细,我们都被展品震撼了。“如果满分是100分,我们打100分。”

(湖南省博物馆门口。记者 赖泳源摄)

除了看“辛追夫人”,吃小龙虾也是邱女士与好友的打卡项目之一。她说,昨天在五一广场吃了期待已久的小龙虾,味道很不错。她们排队两个小时,终于喝上茶颜悦色的奶茶。“这么远来一趟,排队也值得。”她乐呵地说道。

据悉,湖南省博物馆除了《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两个常设展览》以外,还有《众流归海——明清时期的人物图像与文化融合》《仙境有花开——清代民国时期桃源刺绣展》等临时展览,以及《瓷之画——从长沙窑到醴陵窑》《激逸响于湘江兮——潇湘古琴文化展》等专题展览。

作为长沙网红地标的湖南省博物馆,内容丰富的展品在等你来参观。如果你已经成功预约,那不妨趁着假期时光,赶快来这里打卡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