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武警官兵坚守执勤一线

2021-05-03 13:35: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剑锋 陈伟杰 彭健 李典蔓] [编辑:潘华]
字体:【

(武警在长沙市中心地段保障市民游客的安全。)

华声在线5月3日讯(通讯员 向剑锋 陈伟杰 彭健 记者 李典蔓)“嘟嘟嘟……”一声短促有力的喇叭声,打破了执勤某中队营区的宁静,还在熟睡之中的战士们,闻令而动,迅速穿戴装备、打好背囊、领取枪支,全员全装在规定时间内向预定位置集结。中队长王俊的秒表上数字精确的停留在2分35秒,成绩判定为优秀。据了解,这是昨日武警长沙支队为了检验处在一线的基层官兵节日战备能力,所进行的不打招呼式应急拉动演练。

(为了检验处在一线的基层官兵节日战备能力,武警长沙支队进行了不打招呼式应急拉动演练。)

“节日的首要任务就是战备,要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态势。”指导员武大海介绍,“五一”假期来临之前,他们就深入展开战备教育,周密制定应急预案,科学安排人员担负值班任务,组织战备演练,确保部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打赢节日期间人民安全的保卫战。

(武警在长沙市高铁南站执勤。)

同样的身影还出现在长沙市高铁南站,这里每逢节假日人流量就会倍增,透过车水马龙,一抹橄榄绿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正是担负高铁南站武装巡逻勤务的官兵,战士们平均每天都要进行上万步的武装巡逻,按照区域报警、联动协同的原则,确保一旦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成功处置。“看到武警官兵在周围巡逻,我们感到很有安全感。”正在候车厅候车的李先生对记者说道。

这样的色彩,遍布在长沙的大街小巷之间,与霓虹闪烁相映成画。执勤在一线的武警官兵们,用自己的“橄榄绿”铸造了钢铁长城,维护驻地治安的同时,也让过往游客感受到了节日安全、祥和的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