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密室逃脱”场所,查封11家,2家关停!

2021-05-03 09:57:06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潘华]
字体:【

近年来

密室逃脱作为真人体验式游戏

广受年轻消费者追捧

五一小长假来临,长沙天心区文旅体育局牵头,联合消防、住建局、应急局、公安等力量,对五一商圈密室逃脱类场所展开专项检查,现场关停2家。

-1-

噱头太低俗

黄兴路内藏“鬼屋”

装修板材易燃

消防安全隐患大

5月1日中午一点半,在位于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的这家梦魇域界鬼屋,外观打着各类制造恐怖气氛的标语,执法人员走进里面,灯光黑暗,通道狭窄。

梦魇域界鬼屋老板:这里一下就出去了,因为比较小,副通道,就是出口,我们都是互通的。

执法人员:你这怎么收费咯

梦魇域界鬼屋老板:4、50块钱一个人,60块钱

执法人员:一次性放进来多少个人?最多不能超过6个人

经检查,这家150平米的密室逃脱里面空间封闭,消防安全出口设置不合理,装修材质不达标,都为可燃、易燃材料,安全隐患很大,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2-

有点方密室”消防出口

连接车库通行道

消防不达标被当场关停

制定长效管理机制

规范密室逃脱类行业

在此次检查行动中,四家密室逃脱类经营场所,2家因消防不合格、内容不健康等各方面问题被当场关停。截至目前,长沙黄兴路步行街有11家密室逃脱被查封。

在这家位于长沙五一商圈城市经典负一楼的“有点方密室”,消防出口竟然连接的是商场车辆进出口。

不仅如此,密室内的装修材料面板也十分脆弱。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密室逃脱体验馆普遍存在“未验收备案就擅自经营”“消防设备不完善”“装修采用可燃易燃材料”“安全通道和出口不达标”等安全隐患。

经营户:我们年后才开业,之前疫情停了 ,一共有200多平米。

执法人员:你这只有一个安全出口不符合要求,那边停车场出口不行,再说你这个是负一楼,要求还要高一些在核对完场所内的消防隐患后,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迅速清场,并对该场所做出了关停处理。

长沙市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介绍,接下来将牵头制定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该类场所安全、有序、规范经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