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南岳衡山景区接待游客7.07万人次

2021-05-02 16:10: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文兰 曾科]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兰 曾科)“我听说祝融峰后面的映山红红遍了整个山野,很漂亮,所以特意赶来体验一次“红色”之旅,感觉身心都得到了放松。”5月1日,衡阳市南岳衡山景区漫山遍野的杜鹃竞相怒放,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赏花、拍照,游客赵湘晖频频点赞。

△南岳山上杜鹃花开 周翔宇 摄

每年4月、5月是南岳高山野生杜鹃的盛开期,这些杜鹃一丛丛、一片片,点缀山间,在阳光的照耀下娇艳多姿。杜鹃把满目青山点缀得犹如一幅多彩画卷,也为南岳衡山景区增添了一抹热情、亮眼的红色。

同时,前不久开园的南岳祝融火文化园也成了来岳游客新的“打卡”点,游客们看演出、逛庙会、观展览,体验别具特色的文化大餐。据统计,“五一”假期首日,南岳衡山景区共接待游客7.07万人次。

△杜鹃花 周翔宇 摄

据悉,南岳区提前准备了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执行绿码通行,全面实行实名分时限流限量预约游览,开放期间 “不预约,不入园”。同时,全区3000余名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前往各重要景点、重点路段值班执勤,为游客保驾护航,提供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