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一江两岸,长沙“五一”灯光秀《浏阳河》歌词滚动闪耀

2021-05-01 20:38: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旋]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旋)骄阳落幕,夜灯初上,“五一”小长假首日晚,长沙一江两岸开启绵延二十多公里的震撼灯光秀。从19点起,《浏阳河》歌词在湘江两岸楼宇上滚动播放,各种不同主题的“画面”竞相变换,辅以美妙动听的背景音乐,跨江桥面上,橘子洲亲水平台边,市民游客簇拥,不禁附和高唱。

因时而动 多种主题秀灯光

今年“五一”期间,长沙联动灯光表演先以“送你一支浏阳河”为主题,将浏阳河灯光表演作为开篇,再通过“万里长沙 风生水起”、“青春长沙 活力之城”主题灯光秀体现星城炫彩活力,压轴则用沁园春·长沙主题动画。通过“秀色长沙”、“厚重长沙”、“快乐长沙”等章节,展现长沙独有的城市魅力。

据悉,长沙联动灯光表演主题“因时而动”,根据时节制作不同主题动画进行播放。今年“五一”上演的灯光秀每轮约7分钟,每晚以4次的播放频次,动静结合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丰盛的视觉体验。“五一”当晚,灯光秀启闭时间调整为19时至23时,关灯时间比平时有所延长。

联动照明 打造夜景“升级版”

长沙“一江两岸”城市照明提质建设由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牵头、长沙城发集团负责实施,于2020年7月启动,围绕“一山、一洲、两岸、四组团、六桥”核心载体,以橘子洲、凤凰山、湘江二桥及两岸中心区域楼宇为重点,将“一江两岸”夜景由原来的基础模式升级为联动表演模式。

据了解,长沙“一江两岸”亮化设施及城区五一大道、芙蓉路、韶山路等10条主干道的亮化楼宇,共有995处终端全部“汇入”长沙市夜景亮化控制中心统一调控。

该中心通过部署远程终端,视频监控点,实现了对两岸楼宇、跨江大桥、湘江岸线及邻近山体的智能化系统控制,对万达广场、三馆一厅等地标性建筑亮化效果进行实时监测,确保长沙市各区域亮化果达到最佳。

悉心守护 只为星城夜更美

入夜后,位于湘江新区交通枢纽的长沙市夜景亮化控制大厅依旧灯火通明。紧张忙碌的工作人员在电脑屏幕上进行操作,多块大屏实时监控着城区亮化运行情况。

多彩绚丽的灯光背后,离不开默默坚守岗位的长沙城管工作人员。“五一是属于广大劳动者的节日,为了在这样特殊的节日里营造更美的城市夜景,我们早在一周之前对全市亮化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长沙市城市维护质量监督中心主任吴量介绍,“五一”节假日期间,中心安排有人员巡查和值守,只要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处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