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湖南102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135.3万人次

2021-05-01 20:03: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段南风] [编辑:杨帆93]
字体:【

5月1日,橘子洲景区内,游客有序排队入园。(橘子洲景区供图)

长沙方特东方神画打造全新汉服走秀。(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徐行 摄)

永州阳明山万和湖中心亭一景。(唐卓婧 摄)

华声在线5月1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段南风)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天气晴好,游客出游兴致高涨。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5月1日,全省纳入监测的102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135.3万人次,同比增长168.9%,实现营业收入21887.37万元,同比增长167.32 %。

其中,5A级景区接待游客48.54万人次,同比增长281.58%,实现营业收入6013.25万元,同比增长275.88 %。接待情况居前三的景区分别是岳麓山景区(8.2万人次)、橘子洲景区(6.25万人次)和南岳景区(6.12万人次)。

69家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17.31万人次,同比增长116.48%,实现营业收入2635.05万元,同比增长116.14%。154家住宿单位接待住宿游客2.88万人,同比增长82%,实现营业收入1070.2万元,同比增长102.2%,纳入监测的住宿单位床位出租率为79.82%,其中民宿客栈床位出租率达99.98%。188家文化服务单位接待总人数12.13万人次,同比增长134.91%。

各景区纷纷推出假日特色活动和优惠政策,为游客奉上欢乐实惠的假日大餐。长沙方特东方神画联合百家汉服品牌,玩转跨界风潮,打造全新汉服走秀,为游客献上一场国风视觉盛宴。永州阳明山景区内,十万亩野生杜鹃花盛放,清香绵延数十里。花千谷景区的民俗表演及篝火晚会精彩纷呈,成了永州市民周边踏春的热门地。张家界武陵源黄龙洞景区推出对张家界地区以外的自驾游车主免门票的优惠活动。

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向游客充分展示了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今天一大早,湖南省博物馆门口便排起长龙。“众流归海——明清时期的人物图像与文化融合展”、“仙境有花开——清代民国时期桃源刺绣展”“醉·湘西——山水人文影像展”等展览各具特色,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打卡”。湖南图书馆各借阅窗口正常开放,“书说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故事讲书人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五一”期间,全省各景区景点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根据自身承载能力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要求,合理确定、严格执行限量要求,控制好接待游客数量,并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度。岳麓山景区和橘子洲景区今明两天预约已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