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05-01 13:02:38 [来源:怀化市纪委监委] [编辑:夏博]
字体:【

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洪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覃玉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18年至2021年春节期间,覃玉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5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红包,共计价值人民币9000元;2020年底,先后2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2021年4月,覃玉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建议按程序免去其洪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职务,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辰溪县交通运输局违规发放下乡补助、违规接待等问题。

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辰溪县交通运输局经局党委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宋琳和分管财务工作副局长许发怀同意,按中层干部每月600元/人、工作人员500元/人标准,共计为全局干部职工发放普惠性固定下乡补贴52.74万元;以公务接待、公务租车等名义虚开发票套取10.89万元,用于支付违规接待等费用。2021年1月,宋琳、许发怀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洪江区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舒春海等人违规变更考察行程,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旅游费用问题。

2019年9月,舒春海带领洪江区民政局4名工作人员及该区乐享社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赴重庆考察社工工作。期间,经舒春海同意,改变考察行程,前往重庆磁器口、成都宽窄巷子和武侯祠等景点游玩,乐享社会服务中心支付旅游等费用6796元。2020年12月,舒春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4名工作人员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芷江侗族自治县林业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唐新违规操办乔迁宴敛财问题。

2019年5月,唐新在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胡家头村老家违规操办乔迁宴,共计宴请16桌,其中违规收受非亲属人员所送礼金3900元,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5月,唐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沅陵县供销社官庄供销社主任陈正喜违规公款宴请问题。

2015年4月至2018年2月,陈正喜先后12次在沅陵县城有关餐饮场所宴请他人,共计违规使用公款支付宴请费用10323元。2018年11月,陈正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上述5起问题,有的贪念作祟,违规收受购物卡和红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旅游费用、借操办宴请敛财;有的特权难舍,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宴请,均是高压之下不收敛、不知止的典型,必须坚决严肃处理。全市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鉴,持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带头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四风”问题政治危害,切实扛牢抓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深入学习省纪委监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等规定,抓实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管,深入纠治不正之风,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深入开展违规吃喝“百日清查”等行动,盯紧老问题新动向,特别是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饮酒、“不吃公款吃老板”、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等活动、代开发票乱报账、私车公养、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巧立名目乱发津补贴等隐形变异问题,以及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收送“天价彩礼”,通过聚餐拉关系、打招呼等换届中“四风”乱象,一律露头就打、以儆效尤,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作风即是宣言。“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节点”就是“考点”意识,广泛采取通知提示、谈心谈话、学习教育、案例警示、监督检查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带头人,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