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违规吃喝等隐形变异“四风”露头就打 衡阳让“十严禁”落地生根

2021-05-01 09:51: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聂沛 邱红燕 李涛]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聂沛 通讯员 邱红燕 李涛)4月29日,衡阳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派出40余个督查小组,分赴各地暗访督查。督查小组通过查台账、大数据分析等,发现少数单位存在拆分账目违规报销、超标准公务接待、互换公函违规吃喝等问题。

近日,省纪委监委出台整治违规吃喝“十严禁”后,衡阳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开展“召开一个部署会、组织一次大宣传、开展一轮大督查、督办一批线索件、通报一批典型案例”等“五个一”行动,让“十严禁”在衡阳落地生根。

衡阳市要求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抵制“舌尖上的腐败”“酒桌上的应酬”,以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将“十严禁”在当地媒体发布,组织拍摄落实“十严禁”短视频,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推动“十严禁”入脑入心。

同时,衡阳市纪检监察部门成立40余个督查小组,采取“点穴式”靶向督查、“即时性”抽查监督、“下沉式”暗访督查,深挖细查“四风”问题线索,对违规吃喝等隐形变异“四风”露头就打。该市还将从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巡察监督等渠道中梳理一批违反“十严禁”的突出问题线索,由市纪委监委挂牌督办。对典型案件将通报曝光,引导警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截至目前,衡阳市纪检监察部门督查小组已对300余家高档饭店、私人会所等进行暗访,发现问题线索21起,处理36人。

相关专题: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