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四大课堂”

2021-05-01 09:28: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善理 周平尚 廖群峰] [编辑:夏博]
字体:【

让全校师生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湖南科技学院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四大课堂”

华声在线4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周平尚 廖群峰)连日来,湖南科技学院学生扮成“红色娘子军”,走进学生宿舍,讲述党史故事,给同学们带去一堂堂有“穿越感”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这是湖南科技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的一个场景。

湖南科技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精心打造理论学习、红色体验、思政教育、实践活动等“四大课堂”,扎实推进全校师生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理论学习课堂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举办读书班、读书沙龙、学习研讨、组建宣讲团等形式,实现学讲结合、学研结合、学用贯通。红色体验课堂则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工会活动、团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思政教育课堂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学生讲党史、教师做点评,举办青年教师讲红色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红色电影周、“红心向党、歌唱祖国”校园拉歌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中全方位开展。实践活动课堂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强力推进棚改房建设、老旧住房电梯加装、工科实训大楼建设等,目前已办理“我为师生办实事”事项18项,力争全年办好相关事项100余项。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