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首个国家级高新区“联盟”成立 着力优化产业布局

2021-04-30 10:39:31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王娜]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王娜) 4月29日,长株潭三市国家高新区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长沙举行,宣告横跨三地的首个国家级高新区“联盟”成立。

此次签订的长株潭三市国家高新区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三地高新区将充分发挥园区高技术产业聚集、高质量企业聚集、高层次人才云集、高科技成果密集的发展优势,重点围绕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先进储能、军民融合等共性产业,着力优化产业布局,强化联合招商,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积极组建产业联盟、创新联盟、行业协会等平台,引导三地企业在产品互购、产能合作、技术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支持企业产品在质量、价格、性能同等条件下优先跨区采购。充分发挥长沙在创新、金融、人才、服务等方面政策资源优势,推动三地资源共享、联动共建,协同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核心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