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推出《精准扶贫 湖南样本》大型专刊

2021-04-30 06:32: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生动展示51个脱贫县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历程

湖南日报推出《精准扶贫 湖南样本》大型专刊 新湖南客户端同步推出51个脱贫县脱贫攻坚报道专题

华声在线4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原平)4月30日,湖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当天,湖南日报特推出《精准扶贫 湖南样本》大型专刊,反映湖南51个脱贫县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循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赓续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再立新功。

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扛牢精准扶贫首倡地的责任担当,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51个贫困县、6920个贫困村、682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脱贫摘帽,交出了“精准扶贫、三湘巨变”的精彩答卷。

8年来,“五级书记”打头阵,省、市、县、乡、村五级层层签订责任状。尽锐出战,2.1万支工作队、5.6万名干部驻村帮扶,60余万名党员干部与170余万户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实现所有贫困村驻村帮扶、贫困户结对帮扶全覆盖。

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把脉问诊”,创造性提出“资金跟着贫困户走,贫困户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市场走”的“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思路,把能人与贫困户结成利益共同体,激活产业扶贫“一池春水”,提升贫困地区“造血”能力。全省14个市州105个县市区的69.4万名搬迁群众全部入住新居,彻底“挪穷窝”。350多万贫困群众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脱贫,取得历史性成就。

十八洞村成为全国精准扶贫样板,武陵山、雪峰山、罗霄山的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失、辍学孩子再次背上了书包,大病家庭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众多贫困群众喝上了干净水、用上了安全电、住上了新砖房,贫困地区面貌和贫困群众生活发生历史性巨变,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耀到三湘大地各个角落,为千年贫困画上句号!

新湖南客户端同步推出51个脱贫县脱贫攻坚报道专题。

相关专题:精准扶贫 湖南样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