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确定34件提案为2021年重点提案

2021-04-29 11:16: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编辑:金灵]
字体:【

省政协确定34件提案为2021年重点提案

全省政协提案工作暨重点提案交办会议召开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今天,省政协在长沙召开全省政协提案工作暨重点提案交办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出席。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2021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情况;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充分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提案。省政协从中遴选确定了2021年重点提案34件。其中,省委、省政府领导阅批的重要提案15件,省委书记、省长和其他省委常委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6件,省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10件,省政协专门委员会督办的重点提案9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征集引导,力求提出提案选题准、调研深、内容实。要严格审查立案,力求立案提案有共识、立得住、能办好;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认真调研、形成合力、强化督办、务求实效、注重创新。要通过提案办理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广谋良策,推动提案建议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的政策措施,转化为促进部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