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连版!《湖南日报》十八洞新闻漫画震撼出街,就在今天!

2021-04-29 06:37: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刘瀚潞 海报制作 叶艳娜]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刘瀚潞 海报制作 叶艳娜)湖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将于4月30日召开。当天,湖南日报将推出8个版连版印刷的大型全景式新闻漫画特刊《十八洞村:走上幸福大道》,首次以新闻漫画的艺术形式,全方位、全景式地呈现“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波澜壮阔的脱贫之路。

中国脱贫攻坚是人类减贫史上亘古未见的伟大实践。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历经8年奋战,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脱贫攻坚目标全部实现。近年来,湖南日报作为党的喉舌,精心谋划,体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大境界,大手笔、大作为,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创新报道手段,以全景式、进行式、总结式等多种报道方式,推进媒体融合,提升脱贫攻坚传播力、影响力,营造了脱贫攻坚宣传的浓厚氛围。

媒体深度融合的新时代,如何在脱贫攻坚的伟大进程中进一步书写党报担当?唯有创新。自2013年11月3日以来,十八洞村一直是媒体的“焦点”,被以多种形式报道。但以新闻漫画这一艺术形式展现,却极为罕见。

即将推出的新闻漫画《十八洞村:走上幸福大道》,采用中国画散点式构图方式,将通过“八连版”形式,全景式展现十八洞村的精准脱贫历程。主创团队多次深入十八洞村现场采风,经过近5个月的绘制、打磨,创作了这个大型新闻漫画作品。它集思想高度、信息含量、艺术价值于一体,讲述了18个精准脱贫的小故事,涵盖了十八洞大门、扶贫工作队进驻、产业扶贫、民生工程、电商直播、脱贫脱单、教育扶贫、发展苗绣、山泉水公司、旅游民宿、生态环境、新能源充电桩等多方面的内容,塑造了200余个人物。同时,报纸还将搭载AR动态扫描技术,静态漫画经新湖南客户端扫描,将能呈现出融媒互动的新视界。

相关专题:十八洞村:走上幸福大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