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全省各界青年五四座谈会 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2021-04-28 18:39: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梁可庭]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举行全省各界青年五四座谈会

为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

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乌兰主持

(今天下午,全省各界青年五四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会前,许达哲一行参观了新时代湖南共青团工作汇报展。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 梁可庭)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今天下午,全省各界青年五四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讲话,寄语全省广大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以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谱写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壮丽篇章。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

许达哲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青年朋友、共青团员和少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湖南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最早的诞生地之一,湖南青年运动是中国青年运动重要而独特的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湖湘青年用智慧、汗水甚至生命充分展示了时代风貌,用行动一次次证明,新时代湖湘青年是好样的,是有抱负、能担当、可堪大任的,是了不起、有希望的一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需要一代代青年接力奋斗、砥砺前行。希望广大湖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勇担使命、奋力逐梦,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许达哲勉励广大青年,要涵养家国情怀。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始终志存高远,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从当下做起,从小事做起,带着家国情怀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勇于创新创造。把握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支撑和“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立足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现实需求,培养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立足新发展阶段,担当好建设科技强国和创新型省份的重任。要锤炼过硬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像海绵吸水一样吸取知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与时代同步,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勇于到条件艰苦的最基层、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创新创业的主战场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坚持崇德向善。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要保持静气定力。保持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不管顺境还是逆境都始终做到心态平和而又积极进取,坚持实事求是、求真求实,一步一个脚印,积小成为大成。

许达哲肯定了团省委和全省各级团组织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共青团自身改革再出发,更好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引领广大湖湘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会前,许达哲一行参观了新时代湖南共青团工作汇报展。会上,团省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周长友、王美玲、王冠、邓意麒、潘余、李文术等青年代表作了发言。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