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小会】“小汉口”靖港古镇,古味、美味、戏味与你相约

2021-04-25 17:29: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记者 谢添翼)说起网红长沙,岳麓山、橘子洲、太平街......一大波耳熟能详的地标呼之欲出。其实,作为“策游潇湘‘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参赛景区的靖港古镇,也是长沙周边不可错过的一个热门打卡地。跟着视频一起游靖港,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个别有风韵的千年古镇吧!

靖港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地处长沙市望城区湘江西岸,原名芦江,又名“沩港”,距离长沙城区约30公里。这里曾经是一座天然良港,有“小汉口”的美称。相传改名为“靖港”是为了纪念唐朝大将李靖曾在此领兵驻扎过。

古镇主街两侧的店铺里面,出售产自湘江的各种鱼干、手工制作的豆制香干,还有各种口味的木锤酥、臭豆腐、糖油粑粑等,让人忍不住品尝,不但可以现买现吃,还有精致包装的,游客可以携带回家。

靖港古镇浓缩了当地的民俗风情,留下了当地独具特色的文化。在靖港皮影艺术馆可以看一场原汁原味的皮影戏,还有又名八元堂的宁乡会馆,可在古戏楼观赏民间艺人地方特色浓郁的花鼓戏。尽管现在的网络、电视非常发达,可是,走进老戏台,看一场原汁原味的皮影戏,也特别“有味”。

静静地看一看,细细品味古镇的独特魅力,是即将到来的五一节里一种不错的选择。还等什么呢,赶紧约上亲朋好友,速速走起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