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小会】“天下辰龙第一关”,还有茶香四溢……

2021-04-25 17:2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记者 谢添翼)“北有山海关,南有辰龙关。”你可能还不知道吧,作为“策游潇湘‘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参赛景区的沅陵辰龙关,是与闻名于世的山海关齐名的一道重要关隘。今天,请跟随视频一起去看看“天下辰龙第一关”到底长什么模样吧。

辰龙关位于沅陵县官庄镇境内,地处常德与怀化的交界地,古属界亭驿,是由京都通向滇、黔、川等地的必经之道。康熙年间,因清军在此大破吴三桂残部,辰龙关因而也被康熙皇帝封为“天下辰龙第一关”,在清朝立国的历史节点上成为与山海关比肩而立的胜利之关——“北有山海关,南有辰龙关”的典故自此而来。

辰龙关不仅地势险要,而且盛产名茶。这里峰峦挺秀,云雾缭绕,独特的地形和气候蕴育出千古名茶“碣滩茶”。

如今,在乡村振兴的全新版图上,辰龙关茶旅融合产业成为一道更加靓丽的风景。辰龙关结合产业扶贫、乡村振兴主题,打造茶产业发展、茶文化体验、养生度假、主题休闲、户外运动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以辰龙关为中心的碣滩茶十里茶廊已成为风景,垄垄茶园绿意盎然,山山之间小桥流水,沿河堤岸、景区道路依山随形,以独特的产业布局和风景设计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休闲度假。走出历史尘烟的辰龙关越变越美,成了沅陵乡村旅游“新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