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飞的”逛阳明山 十万亩杜鹃花海等你来打卡

2021-04-25 16:19: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记者 赖泳源)近日,记者从湖南省文旅厅获悉,4月28日至5月5日,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湖南·阳明山第十三届“和”文化节在双牌县花千谷景区和阳明山景区举行。期间,阳明山将推出高空威亚等项目,十万亩杜鹃花海将进入最佳观赏期,漫山遍野的鲜花迎风盛开,娇艳可人。

(万寿寺附近的杜鹃花。景区供图)

活动期间,将引入直升机游览观赏项目,助阵旅游节。此次直升机的游览航线连接花千谷、桐子坳、阳明山三大景区,游客可以“上帝视角”饱览景区的独特美景,诗意画境一览无余,杜鹃花海尽收眼底。

此外,阳明山还在万和湖边推出了水上飞人、高空威亚、竹筏吃鸡、水上悠波球等互动项目。其中高空威亚,每天会演出双人威亚舞蹈《我的天空》和《神雕侠侣》经典飞舞片段,表演之后可以指导游客开展体验。竹筏吃鸡,则把手机游戏搬到了现实场景,两艘水上竹筏各乘坐5名队员,开展射击比赛。

(阳明山万和湖中心亭一景。唐卓婧 摄)

4月中旬到5月中旬,阳明山的野生杜鹃竞相开放,红火鲜花绵延数十里,令人称绝。尤其是万寿寺海拔1200米以上的云锦杜鹃、映山红杜鹃最为密集,形成了奇特壮观的杜鹃花海,行走其间,鲜花迎面盛开,花香扑鼻而来,仿佛一派人间仙境。

除了上述景点,其实阳明山还有很多地方值得一探,其中就有万寿寺。寺庙东西两侧山势逶迤环抱,坐北朝南,三纵六横,寺前层峦叠翠,古木参天,十分开阔,周围是茂密的原始次森林。

(游客行走在小黄江源景区。赖泳源 摄)

景区的小黄江源,拥有近5公里的山谷,原始次森林保护完好。河水蜿蜒曲折,奇峰怪石林立,植被多样茂盛,空气清新扑鼻。一路上,恋人竹、银蛇潭、母子瀑布等景点,有美景有故事,行程趣味横生。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空气负离子含量达到68000个每立方米,还被誉为“天然氧吧”。

五一小长假将至,趁着时光明媚,不妨携上三五好友或家人亲戚,来永州阳明山赏赏杜鹃花海、看看古寺庙、走走小黄江源吧,此外还能在景区花海碧湖映衬下,体验各项乐趣十足的活动,让旅游行程更加充实,成为小长假的一段完美回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