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小会】新邵怎么玩?游白水洞风景区,观资江风光带夜景

2021-04-25 13:24: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中]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记者 向中 摄像 陈萌 易昂 后期 郭宇轩)山奇水秀,风光旖旎。邵阳市新邵县是本次“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的参与景区,自然美景与人文名胜荟萃,想了解新邵有哪些游玩好去处?快跟随华声在线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白水洞飞瀑。向中 摄

白水洞景区位于新邵县严塘镇内,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自然景观与人文名胜交相辉映。白水洞名为洞,实为一条蜿蜒曲折的大峡谷,地势北高南低,棠溪河穿谷而过,激荡回环、水白如银,两侧群峰拱卫,宽窄不一,其型似洞,又别有洞天,故名白水洞。白水洞景区汇山、水、峡、洞、湿地于一体,以洞幻、石奇、水秀著称,有“高峡平湖‘罗山湖’”“溶洞博物馆‘白龙洞’”“地质奇观‘一线天’”“流泉飞瀑”等景观。其中,自龙洞的"海底世界""南天神柱""天下第一帘"最为奇绝,被中央电视台誉为"世界奇景"。

白水洞历史悠久,人文底蕴丰厚,白水古院、两宜寺、古民居、简氏节孝坊等古建筑群错落于景区之内。早在明代,白水洞就已是湘中旅游胜地,文人墨客纷至沓来,多有赞咏。其中,尤以清人杨太灏的《自水洞游记》、李厚培的《白水洞纪胜集》《白水洞碑记》最为著名。

资江码头夜景。向中 摄

日游白水洞,夜观风光带。资江风光带起于新邵段资水右岸新渔溪河大桥,止于下游晒谷滩水电站,长达12公里,共有八处景观,分别为海绵城市教育园、赛双清艺术文化广场、赛双清公园、资江水街、长滩沙滩公园、湿地公园(五馆一厅)、农耕文化园、杉林荷田。每当夜幕降临,资江码头便会上演音乐灯光大秀,伴着江边悠悠晚风,沿着资江风光带一路畅游,让人神清气爽,卸去一身疲累。

相关专题:花YOUNG看新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