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开启新篇章

2021-04-25 09:22:0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郑镱慧子 黄宁波]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4月2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镱慧子 通讯员 黄宁波)长株潭一体化又有大动作。4月23日,2021年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人社局长联席会议暨长株潭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合作协议签约及民营企业巡回招聘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当天,三市共同签署了《长株潭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2021年工作方案》《长株潭三市社区(村)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标准化服务手册》《长株潭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人力资源合作协议》《长株潭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创业培训师资库共建共享协议》等协议和文件。其中,作为三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提供就业服务的规范指引,《服务手册》从重点群体服务、业务经办流程、服务制度三个部分进行了规范,将促进三市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深度融合,助推实现长株潭公共就业服务制度统一、服务项目统一、服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统一。

今年下半年,三市将共同推出统一的微信公众号平台,提供政策解读、服务指南、岗位信息发布等线上就业服务,逐步实现政策咨询协同、岗位信息互通、岗位发布同频。4月底至6月,长株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期间,三市将采取共同推送“给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开展“两个指导”(就业指导和创业指导)、建立“三个清单”(岗位清单、服务清单、活动清单)、组织三市高校座谈会及进校园招聘等活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在长株潭就业。

联席会上,三市就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湘潭将重点抓好牵头的社会保险服务事项,促进三市社会保险网上业务一网通办、同城通办,推动三市服务效力异地同等。同时,积极配合长沙、株洲兄弟单位,共同推进劳动保障监察、社会保障卡便民服务、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协同发展、职业能力建设常态化等各项工作,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人社服务一体化均衡发展。

当天,长株潭民营企业巡回招聘周活动同时启动,4月底将分别在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开展现场招聘,持续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招聘,以及2021届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各类人员求职提供线上线下集中服务。期间,三市将共同发布近9万个岗位需求信息,持续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线上线下集中服务。招聘周湘潭站活动将于4月29日启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