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积极推进洗涤餐具消毒行业整改 重点整治违法违规排放废气、废水等问题

2021-04-25 00:06: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杨帆93]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近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接收多件民众举报,反映株洲、湘潭、岳阳、怀化等地区洗涤餐具消毒行业违法违规排放废气、废水等问题。

4月13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各地交办相关信访件。湘潭市接到举报线索,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全覆盖摸排全市洗涤餐具消毒行业底数,对照2016年全市洗涤餐具消毒行业原有基数,摸底新增企业,最终确定了10家企业有实际生产的企业进行排查。

为达到“整一个、改一片、治一行”的效果,湘潭市于4月14日至16日,对全市洗涤餐具消毒行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6家正在生产的洗涤餐具消毒企业外排废气、废水均接受采样监测。监测报告显示,顺江消毒餐具配送中心外排废水COD、动植物油超过国家排放标准。对其涉嫌废水超标排放的情况,湘潭市生态环境局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完善废水处理设施,确保外排废水达标排放,并进行立案调查。目前,企业正停产整改。

据了解,目前,岳阳市对湘阴湘洁洗涤服务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拆除超环评范围的生物质锅炉,并进行立案处罚。

怀化市经过逐一调查核实,对该市佳俪洗涤中心下达了监察通知书,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自行监测。企业已经按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拟委托第三方开展自行监测。

株洲市已对全市洗涤餐具消毒企业废水、废气开展监测,待监测结果出具后,将根据监测数据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相关专题: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