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小会】大众传媒花young团为游客打开石牛寨的“上帝视角”

2021-04-24 16:56: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杨帆93]
字体:【

(石牛寨全景游览截图,点击图片进入全景模式。)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记者 赖泳源)轻轻点击链接,进入石牛寨全景游览模式,随着鼠标左右上下移动,每一个细节都呈现在游客面前,仿若此刻已经置身景区之中。近日,由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花young团成员制作的石牛寨景区全景图上线,为游客体验石牛寨打开了一个“上帝视角”。

石牛寨广场、丹霞地貌、博物馆……手指点触之间,就可以饱览景区壮丽景观,耳畔还有悠扬的轻音乐,让人忍不住心神向往。为什么会有这个创意?主要制作人胡宗泉说,当初主要想制作一个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的展示模式。经过一番考量,他决定帮助景区完善VR全景,为游客提供沉浸式体验。

针对全景图的制作,胡宗泉说拍摄方法与“旋转身体”同理,在同一个地方拍摄多张不同角度的照片,后期拼接成一张全景图。“前期拍摄过程虽然不复杂,但需要重复操作。后期合成照片需要前期规范的拍摄,否则照片拼接不成功。”经过前期的拍摄积累和后期制作,一个汇聚了石牛寨景区精华的全景图终于和网友见面了。

其实,看似简单的一张网页,还经历了一个小波折。在拍摄“时光隧道”时,因为场景的灯光不停地变化,导致后期无法自动对齐。怎么办?急得胡宗泉像热锅上的蚂蚁。他急忙向摄影大佬求助,被告知场景的灯光颜色需要统一,再手动对齐错位的照片。他试了试,果然可以了。

在石牛寨的这段时间,他认为团队构思的故事的想法、脚本、文案都很不错,但是实际拍摄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团队每个人团结协作才能克服。“很高兴,我们把这些困难都克服了。”不过,景区太大,他还留下了一个遗憾,就是没有把想拍的内容拍完,他也希望今后如果有机会,可以再次来到美丽的石牛寨。

五一将至,胡宗泉也为网友推介起了石牛寨景区。“忙碌许久,也需要给自己休息放松一下,平江石牛寨是个不错的地方哦。”他期盼大家可以来石牛寨感受丹霞美景和悬崖挑战,也祝游客朋友们五一期间游玩愉快,收获满满!

相关专题:平江石牛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