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深入省直机关单位、高校集中宣讲

2021-04-23 06:40: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学党史 强信念 担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深入省直机关单位、高校集中宣讲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近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委外事办、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邵阳学院、湖南都市职业学院等地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唐珍名、刘新春、龚政文、李美玲等分别作宣讲报告,带广大党员系统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阐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根本道理,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启迪心灵,催人奋进。

“作为外事干部,要从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升自身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省委外事办亚洲非洲处处长张科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好外事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主动,不断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外事为民”理念。

“宣讲报告是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旭阳表示,要进一步推进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养殖业高质量发展,保障群众肉食品安全,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绩。

邵阳学院党委书记彭希林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主线贯穿于学校办校治学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历史孕育未来,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勇于担当,在自己岗位上,将铸魂育人贯彻教育始终。”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思政课部教师李茜说。

(采写:黄晗 周帙恒 张尚武 昌小英 尹辉风)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