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下沉衡阳督导

2021-04-23 06:23: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编辑:欧小雷]
字体:【

4月19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右二)率队到衡阳下沉督导,实地了解衡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通讯员 摄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4月19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率队到衡阳下沉督导,实地了解衡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方面的汇报,实地走访政法系统主要单位,指导进一步做好教育整顿工作。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叶晓颖参加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委政法委及监狱、人民法庭、派出所、司法所等,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调阅档案、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衡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督导组还与衡阳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省级指导组、市纪委进行工作交流,分别召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单位退休干部等座谈会,听取相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进一步下沉到衡阳县、耒阳市、祁东县,深入开展督导和调研。

裘援平指出,政法队伍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教育整顿,就是要筑牢忠诚之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打造坚强铁军。各级党委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政法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履行好不可推卸的重要职责,层层压实各方面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深入细致、抓紧完成教育整改各项任务。

裘援平强调,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环节,这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猛药治疴的攻坚期。要保持学习教育的连贯性,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争取自查自纠取得更好效果,全面收集并加紧核查问题线索,依纪依法精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裘援平指出,要切实对顽瘴痼疾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找准“病灶”并靶向整治,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强化监督、防微杜渐,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同时要重视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