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湖·玩乐篇│为了让你彻底放松,酒仙湖打造了很多好玩项目

2021-04-23 02:16: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涛]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记者 刘涛)再好的景区,如果只有好看的,没有好玩的,总是显得美中不足。因此,在景区升级时,酒仙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致力于为游客打造一个既好看又好玩的景区,设计了很多好玩的项目,让游客能在这里得到彻底放松。

在设计这些玩乐项目时,景区考虑了不同人群的需求,动静结合、惬意与刺激同在,激情与优美共存。

酒仙湖的核心是水,我们就从玩水开始介绍吧。酒仙湖玩水传统项目的坐船游湖,一种是坐游轮,游轮较慢,适合各种人。游船在青山环绕下缓行于湖面,船头拨开湖水,将轻风迎了进来,扑在游客脸上,浸润游客的皮肤,让人神清气爽,身心一下就得到放松,疲惫御去一半。

如果你觉得游轮过于温吞,那么还有个传统项目可能你会喜欢,那就是快艇。早年飘荡在酒仙湖上的尖叫声,基本都是快艇制造的。坐上快艇,马达一响,在轰鸣声中向前冲去,等速度起来,就像是贴着湖面在飞行。让人尖叫的不仅是速度,还有受惊跳到人们身上的水花。

如果这也不行,一快一慢两个极端之间也有选择。景区重点打造了水上乐园,光在这里就能玩上一天。

酒仙湖景区水上乐园是省内最大的湖泊型水上乐园,设置了无动力水上船只,动力船艇,以及面积2000平米的水上大冲关。

水上大冲关是一场刺激与清凉的双重体验,一场智力和体力的综合较量的项目。在水上冲关赛道上,放下工作和生意,尽情释放心中的疲惫。无动力船只包括水上自行车、透明艇、皮划艇、小黄鸭脚踏船等12项70条水上运动设施。更有激情与刺激的帆船、摩托艇、香蕉艇可供体验。

还有两个与水相关的项目值得推荐。一是休闲垂钓。景区在一处湖湾开辟了垂钓场所,在这样一个景区有个专门钓鱼的地方真是有点奢侈,对于钓友来说简直是人间至乐。喊泉也是值得体验的。酒仙湖整体上安静祥和,但你也可以在喊泉前放肆大喊宣泄压力。城市打工人,平时也没机会如此,但在这里,无论你喊多大声,也不会有人把你当神经病。

上了岸,也有一处地方像垂钓场一样充满雅趣,那就是茶园。茶是中国传统文化里不可或缺的元素,在酒仙湖,你不但可在茶园拍照,还可以体验采茶、制茶的工艺,自己动手做些带着山水灵气的茶回去,就像把酒仙湖的气息带回家,舌尖心尖都是余韵不散。

水上有自行车,岸上也有。酒仙湖花3亿元修建了一条19.5公里的环湖游道,将山水连接了起来。并引入哈罗单车,骑上单车,赏着美景,酒仙湖的美景像万花筒一样在面前一一滑过。

当然也有刺激的。如果对自己的体能和运动能力有自信,禹林飞跃项目必须体验的。项目故事背景是4000年前,华夏大地洪水泛滥,民众只能在树林里生活。大禹和攸女前往酒仙湖边上的的魔法森林中寻找避水剑、开山斧、河图这三件宝物治水。这一刻,游客化身英雄穿越时空,进入几千年前布满了猛兽、精灵、怪兽的魔法森林帮大禹及攸女完成任务。这是一项在树上进行的探险项目,用各种各样的障碍环节将树连成一条线路,游客需要通过爬、滑、游、跨、跳、飞等动作越过所有障碍,完成任务。线路有难易等级,参与者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安全前进,从4岁至65岁的游客均能参与,做一回疯狂的原始人。

要说最刺激的,还得是悬崖秋千。酒仙湖悬崖秋千设在水云桥旁,静止离地高约18米。当秋千荡出去,直接悬空在湖面上,让你在体验悬空荡秋千的时候还可以俯看到湖面,如果你敢睁开眼睛,说不定还可以看到湖底的鱼儿在遨游。如今,它已经成为景区最会制造尖叫的地方。

说完了好看好玩的,好吃的不能漏掉。攸县的菜,绝对是有其独特魅力的。酒仙湖景区有个豆腐文化园,足见攸县豆腐是绕不开的。有可能是得益于良好的水质,攸县豆腐特别鲜嫩。比豆腐更出名的是由豆腐衍生出来的攸县香干,要说最地道的要属柴火香干。出了攸县,有攸县香干这道菜的饭馆很多,但真正做柴火香干的却很少。除豆腐,攸县的血鸭也是独具一格,不同于用青椒炒的永州血鸭,也不同于切得大块的邵阳血浆鸭,攸县血鸭剁得较碎,用蒜子和红椒炒,鸭血与鸭肉融合得更加彻底,香甜浓郁,汤汁饱满,是下饭神器。此外,诸如盘鳝、牛肉、攸县米粉都是必须得尝一尝的。

好了,到攸县酒仙湖好好看一圈,开心玩一遭,再出来美美享受一顿美食,舒服!(图片由景区提供)

相关专题:酒仙湖景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