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第四组来湘考核巡查

2021-04-22 20:52: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第四组来湘考核巡查

许达哲与考核巡查组一行座谈 毛伟明主持考核巡查汇报会

4月2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长沙与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第四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小宏率领的考核巡查组一行座谈。

4月22日上午,考核巡查汇报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主持汇报会。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刘尚文 摄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孙敏坚 刘笑雪)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第四组从今天起对我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为期一周的现场考核和巡查指导。昨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长沙与第四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小宏率领的考核巡查组一行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22日的考核巡查汇报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上述活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座谈。

许达哲在座谈中说,湖南历来高度重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近年来我们聚焦政治、金融、生态、能源、生产、交通、网络等领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实干实效促进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在安全生产方面,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整治,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向好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我们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短板亟待补齐,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此次考核巡查组一行来湘检查指导工作,对湖南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我们将以此次考核巡查为推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补齐短板、清除隐患、打扫盲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紧扣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发展好安全装备产业、网络安全产业,为全国安全稳定作出湖南贡献。

考核巡查汇报会上,毛伟明说,考核巡查是对湖南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全面检视、有力推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接受考核巡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积极主动配合考核巡查,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要以优良作风抓好问题整改,针对考核巡查发现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查找原因、补齐短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扎实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确保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持续下降,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小宏在考核巡查汇报会上介绍了此次考核巡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他指出,做好考核巡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湖南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深入查找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力防控重大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