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原主任、水利局原局长……郴州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2021-04-22 11:14:04 [来源:郴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郴州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日前,郴州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01

郴州经开区党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主任靳卫在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中打招呼等问题。经查,2015年至2017年,靳卫在担任北湖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和郴州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违规为其亲属承揽工程项目谋取利益,多次违规干预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为他人在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打招呼。此外,靳卫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靳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02

临武县水利局党组原书记、原局长唐济国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问题。经查,2018年8月至11月,唐济国在担任临武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帮助多人通过借用他人公司资质的方式中标某工程相应标段,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此外,唐济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唐济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03

安仁县安平镇污水处理厂项目群体阻工问题。经查,2016年至2020年期间,安仁县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严重滞后。安仁县污水处理厂作为项目建设单位和政府出资方,对建设选址论证和民意调查不到位,导致前期出现村民不配合征地、后期出现群体阻工现象。对此,安仁县污水处理厂厂长谭积源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1月,谭积源受到诫勉问责处理。公安机关依法对阻工人员进行立案查处,其中,8人被刑事拘留,5人被取保候审。(郴州市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