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90余万亩早稻栽插忙 超额完成省下达早稻播种面积计划任务

2021-04-22 09:10: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龚世敏 黄武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潭90余万亩早稻栽插忙

超额完成省下达早稻播种面积计划任务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 通讯员 龚世敏 黄武平)4月19日,湘乡市泉塘镇双江村建业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3000亩耕地里,6台抛秧机来回穿梭插秧。转瞬间,嫩绿的早稻秧苗便整齐地立在田间。连日来,抢抓雨歇插秧、抛秧的繁忙场景,在湘潭市各地同步上演。

今年,湘潭市早稻播种面积任务为91万亩,超省下达任务1万亩。3月以来,该市依托专业化服务组织、育插秧专业户、种粮大户、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主体和本地育秧能手,大力开展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稳定扩大早稻播种面积。

该市出台《关于加强早稻生产工作调度的紧急通知》《湘潭市早稻生产技术指导意见》,为早稻育秧和生产提供技术、物资、政策保障。为应对连续降雨对早稻栽插造成的不利影响,湘潭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村,提供秧苗管护、秧苗移栽、大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服务。目前,该市已完成早稻播种折合大田面积92.2万亩,为计划任务的101.3%。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