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在株洲调研:强化长株潭引领作用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2021-04-21 22:38: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强化长株潭引领作用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李微微在株洲调研

4月21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株洲围绕“强化长株潭引领作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进一步完善引进和留住人才激励政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课题开展调研。通讯员 李飞 摄。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今天下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株洲围绕“强化长株潭引领作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进一步完善引进和留住人才激励政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课题开展调研。

副省长陈飞,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强化长株潭引领作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进一步完善引进和留住人才激励政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是2021年度省政协重点调研协商课题。在株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

在北汽株洲分公司,调研组考察了解了智能制造工厂建设、工匠培育等情况。企业挂牌成立了十多个职工创新工作室,每年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数千万元。李微微说,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企业是主体,人才是关键。希望健全技能人才培养、激励制度,为企业降低成本,提升产能。

在中钨高新,调研组了解到企业有效专利超过1000件,但刀具紧固螺丝等基础零配件仍需从国外进口。李微微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聚焦先进制造业领域存在的“卡脖子”技术与项目开展攻关研究,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迈入发展新阶段。

在千金药业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微微指出,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株洲具备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各类人才聚集的优势。要继续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创新管理机制,集聚科技人才,激活企业内生动力;认真总结产业发展中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发展模式;国有企业要以更大的毅力和定力参与创新,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新路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