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小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一部微电影,带你解锁“中国最早的城市”

2021-04-20 17:29: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胡杏子)随着“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接近尾声,各高校花YOUNG团纷纷展开线下宣讲会。4月19日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花YOUNG团“上上签”队在校内举行了“旅行电影院”校园宣讲活动,用“微电影”的形式娓娓道来,让同校师生“零距离”解锁常德澧县城头山。

团队成员在分享美食系列视频创作过程。胡杏子摄

在3月12日“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通过抽签匹配,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花YOUNG团与常德澧县城头山景区牵手。活动启动后,“上上签”花YOUNG团实地入住景区进行了为期15天的实地推广,鬼畜舞、美食、科普等系列原创视频获得网友好评。截至发稿,活动微博子话题#你好城头山#阅读量已达5307.4万。

“我们设计这个舞蹈动作就是因为它和水稻迎风飞舞的样子很像!”“这个汤圆‘永远的神’。”“出发的时候,阳光刚刚洒下来,我拍摄了第一张照片,绝美。”……活动现场,参赛队员从水稻舞、美食、科普等系列视频展开,分享了创作思路和拍摄制作中的趣事,活动现场笑声不断。

林铁为活动打call,鼓励同学们做最后的冲刺。

“通过本次活动,与华声在线等主流媒体、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紧密联系在一起,开创了新的传播方式,值得同学们去拥抱这样深刻的历练。”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林铁表示,城头山作为古老的文化遗址,无论是在考古挖掘的深度,还是大众传播度上,都需要各界的助推。在新媒体时代,他鼓励同学们借用此次活动的机会,用好“智慧”,携手传播平台一起来发掘城头山之美,为湖南文旅带来磅礴的青春力量。

“城头山是‘中国最早的城市’,这是一场跨越六千多年的对话。我们跟先祖组CP,带领大家一起磕这个跨越千年的CP,从而领略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和血脉相连。” 团队带队老师胡强盛现场为团队拉票助力。他介绍,本次团队的作品分美食、美景、科普、创意舞蹈等篇章展开,充分展现了与古城的时空对话,短视频兼具温度和时尚度。“每个人都是微光,希望通过自己的声音,让城头山等中华古老文明拥有灿烂的锋芒。” 胡强盛说道。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一系列助力抽奖,面向学生送出了城头山景区周边等幸运奖品。宣讲会结束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花YOUNG团还将邀请景区代表为旅游管理系同学开展讲座,进一步做好产、学、研交流。

相关专题:城头山旅游景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