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持续深入各单位集中宣讲

2021-04-20 11:24: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陈奕樊 刘燕娟 周帙恒 黄婷婷 胡盼盼] [编辑:金灵]
字体:【

学悟百年党史 提高行动自觉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持续深入各单位集中宣讲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本网记者)今天,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纪委监委、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省贸促会、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等地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吴传毅、张志初、曹健华、何隆德、田辉等分别在各地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诞生、发展和壮大的历史进程。”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表示,将深化专题学习,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围绕人大代表建议督办等工作,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效推动人大工作提质提效,打造更多具有湖南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必修课,而且是终身课。”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豆媛媛说,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史,就是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以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确保自身过硬,用知重负重诠释对党忠诚,用苦干实干书写担当。

“宣讲报告带领我们重温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历史。”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处级干部进修一班学员、郴州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宋华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实际工作中时刻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特别是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现实问题。

“通过学习党史,我们从党百年来的辉煌历程和艰辛历史中汲取养分,进而增加‘四个自信’,提高行动自觉。”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贺坚表示,学习党史,可以明理、增信、崇德,最重要的是力行,把学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省贸促会将切实增强知行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贺波表示,财信金控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基础性治理改革,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领导干部政治建设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把准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应对复杂形势变化,切实扛起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金融责任。

(采写记者:黄晗 陈奕樊 刘燕娟 周帙恒 黄婷婷 胡盼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