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财邦|猪价连跌12周!未来肉价怎么走?权威分析来啦

2021-04-19 20:28:45 [来源:侃财邦] [作者:张尚武 肖秀芬]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大家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最近一周,“二师兄”仿佛坐上了“滑梯”,全国猪肉平均价格总体下降。

我们先来看当前的市场状况,以下是4月19日的生猪价格市场行情。

本周,猪肉价格已退出“2字头”(就是每斤不到20元)。湖南省畜牧专家称,随着生猪产能逐渐恢复,生猪、猪肉价格下跌,加快回归正常轨道,老百姓的“菜篮子”更有保障。

当前,湖南猪肉价格走势怎样?

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今年第15周(采集时间4月14日)对湖南23个集贸市场畜禽产品和饲料价格定点监测显示,本周湖南活猪出栏均价为每公斤24.5元,环比上周下跌1.22元,跌幅4.78%;市场猪肉均价每公斤38.97元(每斤19.5元,已退出“2字头”),环比上周下跌2.42元,跌幅5.85%;活猪、猪肉价格连跌12周,累计跌幅分别为44.52%、34.41%。

仔猪交易均价102.5元,环比上周下跌4.21元,跌幅3.95%。

与去年同期相比,活猪、猪肉、仔猪价格下跌30.5%、28.78%、9.93%。

本周猪粮比价为8.16:1,养殖户出栏一头生猪盈利500元左右。

近期猪价为何连续下跌

主要受市场养殖出栏情况影响,生猪生产恢复到正常年份水平,猪肉价格自然会明显回落。

湖南市场猪肉均价跌破“2”字头,回归“1”字头,说明湖南生猪产能恢复,取得阶段性成效。

猪肉价格还会跌吗

2019年以来,全省新建改扩建生猪规模场3160个,已建成投产2183个,其中新建万头以上规模场885个、目前建成投产457个。

大型猪场纷纷投产,猪多了自然就跌价。那么,猪价会跌到什么程度?

据对饲料原料价格监测,本周玉米、豆粕、配合饲料市场零售均价分别为每公斤3.08元、3.72元和3.54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玉米、豆粕、配合饲料分别上涨36.28%、8.77%、9.6%。

专家预计,生猪饲养成本不断升高,猪价回归正常后,上半年将在合理价格区间运行。

作者 | 张尚武 肖秀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