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新消费助力中部经济增长新高地

2021-04-16 20:24: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记者 张鼎峰) 双循环新格局下湖南有哪些新消费新机遇? 4月16日,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平台+网红经济”分论坛在长沙尖山湖公园露天举行,江小白、水羊股份、文和友、茶颜悦色等消费顶尖品牌大咖齐聚一堂,畅谈数字新消费。

“平台+网红经济”分论坛以“数字新消费,中部新高地”为主题。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副所长关利欣,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网红县长陈灿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活动现场,关利欣、兴盛优选联合创始人刘辉宇、江小白创始人&董事长陶石泉、网红县长陈灿平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江小白、水羊股份、兴盛优选、文和友、茶颜悦色、友阿股份、啦啦宝贝等品牌的企业家与百余位行业从业者就“数字新消费,中部新高地”的话题,展开了圆桌对话讨论,分享了他们对当下中国新消费市场的看法。

大消费崛起是长沙的发展机遇。数据显示,长沙连续4年每年人口净流入23万-27万,位于全国前列,已成为年轻人追捧的网红城市。文和友、茶颜悦色、水羊股份旗下御泥坊,都已经成长为长沙的知名新消费品牌。

嘉宾发言精选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副所长 关利欣

未来具体的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将成为大势所趋。在商贸流通领域如何更好地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新型技术打造现代供应链,把平台经济不光从消费端做好,还从产业链上游延伸,从而更好地带动产业和消费的双升级,是未来企业创新创业的重要的方向。

江小白创始人&董事长 陶石泉

新消费品的创新回到原点有三个事情特别重要。第一是真正了解和理解用户、洞察用户,花时间跟用户在一起;第二是基于了解用户、理解用户以后,向用户交付好的产品,匹配用户需求的产品;第三是在用户和产品之间,搭建一个好的组织,真正驱动企业成长和进步的就是这三个原点。

兴盛优选联合创始人 刘辉宇

下沉市场新消费,使得SKU大幅提升。如今,人们在农村也能买到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新鲜产品,好商品要有好价格,要让居住在农村的人买得起。冷链运输、快速检测等措施,让下沉市场享受好商品,社区电商模式让等货不再难,到货速度快。6亿下沉用户将是巨大的增量市场,下沉市场也将成为双循环战略重要支撑。

水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汀汀

湖南不管是移动互联网还是新消费,最终必然会融合。80后和90后会做融合,区域商业对全国性品牌会融合,过去和现在会做融合,现在和未来会做融合。也许过去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今天已经是新消费时代,未来我们相信新消费会成为我们这一代人乃至下一代人的事业。

相关专题:智链新百年 云聚新高地 -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