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沙市岳麓区市府北片区新建4所中小学

2021-04-16 17:54: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黄军山]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黄军山)长沙市岳麓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市府北片区城市更新与民生保障工作,近期专题对片区学校规划与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片区教育规划

市府北片区将进一步优化原教育规划,科学布局4所学校,其中2所48个班的小学、1所60个班的初中、1所30个班的高中,确保扩充学位,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今年推进计划

2021年将启动长茅岭小学(规划名)、谷山中学(规划名)建设工作,2022年秋季建成投入使用。长茅岭小学(规划名)位于观沙岭街道谷岳路以南、观沙岭以东,办学规模为48个班,由长沙市城市更新公司负责建设。谷山中学(规划名)位于望岳街道谷塘路与华安路交汇处西南角,办学规模为初中48个班,由长沙麓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优化资源配置

谷山中学(规划名)建成后由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托管,暂命名为长郡双语谷山中学,重点解决万象府台、恒大华府、北京御园、枫雅名苑、卓越蔚蓝海、谷山里等市府北片区初中学位不足问题。长茅岭小学(规划名)建成后由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托管,暂命名为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二小,重点解决钰龙佳园、阳光丽城等楼盘业主子女入学需求。在新校建设完成前,由岳麓区教育局核准批复校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