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让信息技术2.0工程助推双桥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04-16 15:26: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谭莹蓉 常静]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讯 4月16日,黄兴镇双桥小学开展了长沙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试点校整校推进工作汇报总结会。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使以传统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发生根本性的变革,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构建自主、合作、探究的新型教学模式,黄兴镇双桥小学作为长沙县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首批试点学校,围绕整校推进和学科应用为核心任务,全面启动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教师信息素养和技术能力培训及研讨教育教学活动。通过一系列的线下集中研修活动、网络研修、校本培训、应用能力考核工作,双桥小学有计划、有组织、有保障地开展了全方位实践常态化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研修活动,全校工作推进迅速,思路清晰、活动扎实、成效显著。这也为后续长沙县全面推开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引领、指导和评价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从2020年10月至2020年12月,历时3个月的时间,该校的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全校共59位教师参与测评,合格率达100%,无论是中老年教师还是青年老师均能灵活使用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人人通、贝壳网等工具进行授课和教学管理,也打造了一批信息化教学特色团队,学校创新发展需要、教师的信息化素养成长需要得到满足,真正地引领了学校的信息化教学发展方向。

黄兴镇双桥小学教科室主任常静老师在总结会上表示:“作为一所农村小学,我们在教育信息化的道路上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设备低端,硬件易坏,学校教师配备电脑少,信息技术难实践、难普及、难推进等,但我们仍然克服了重重困难,从抵触、畏难再到尝试,最终达成优秀,在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中打造了一支支强大的队伍,建设了非常丰富的各科资源,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全员推进,融合创新让信息技术2.0工程真正地助推双桥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彭宽校长最后总结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继续完善教育信息化建设,力争更好地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教研等各项活动深度融合!”

谭莹蓉 常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