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岳麓峰会丨何小鹏:让汽车“起飞”?用软件重新定义汽车

2021-04-16 11:29: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秀芬 彭可心 曹娴 刘勇 摄影 童迪)4月16日,在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举行的岳麓论坛上,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何小鹏透露,该公司正在探索做一款全新的由软件定义的汽车,把飞行器和汽车耦合起来,让汽车“起飞”。

何小鹏在《智能电动汽车的发展和未来》主题演讲中分享,中国的电动汽车大概占6%左右,而真正的智能电动汽车仅占1%-2%之间,市场空间有足够的人口红利,有理由相信,2025年、2030年会产生巨大的变化,智能电动汽车发展趋势将超乎所有人想象。

软件正在重新定义汽车。做过汽车的人知道,在汽车里面创新很难。8年前,小鹏的团队就开始探索“飞行汽车”,这是一款全新的软件,由软件来定义汽车。今年会出第四代飞行汽车的原型,在第五代、第六代的时候,会把飞行器和汽车耦合起来,那时候汽车不光是四个轮子,它还有8个螺旋桨。飞行汽车之所以能原地起降、安全飞行,主要依靠飞控体系等软件来保障汽车安全,拥有全新的智能化自动驾驶功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