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区间测速助力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2021-04-16 10:01: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何云开] [编辑:夏博]
字体:【

国道G240线永兴辖区全长61.6公里,全线弯道多,过境车辆多、车流量大且车速快。在道路上,有时会看到有“老司机”一路风驰电掣的超速驶过,在快来到测速点时,狠踩一脚刹车,“骗”过测速点后再加速驶去。此举让原本的限速失去了意义,还对驾驶人和他人的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近日,永兴县首次在国道G240线永兴辖区沿线原有卡口的基础上,对有村庄、学校等人员出行密集区实行区间测速,以科技智能手段治理交通顽瘴痼疾,维护群众出行安全。

此次启用的区间测速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对国道G240线永兴辖区共28公里路段内卡点监测区域所通行的车辆进行实时监控,获取车辆行驶速度、交通流量、牌照号码及驾驶员特征等信息,抓拍超速行驶、驾驶时使用手持电话、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压实线)、影响安全驾驶、强超强会等多项违法行为,信息通过网络传输到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的数据库中进行数据存储、查询、比对等处理。区间测速系统的启用极大破解G240线车速过快的难题,进一步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截至目前,永兴县道路交通事故总量减少25%,其中伤人事故减少32%,死亡事故减少48%。 (李秉钧 何云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