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金融“春风”惠企暖民心

2021-04-16 09:18:0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丁白玉]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4月16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白玉)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详询企业所需所急、共商企业发展大计,同时摸底排查涉众型非法经营企业,近1个月来,岳塘区金融办、湘潭金融商务区联合区财政局、相关街道开展了金融“春风行动”,力促辖区招商安商、协税护税工作提质增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企业目前发展状况很好,感谢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阶段,希望政府能够加大优质金融营商环境打造力度,对保险企业车船税返还等给予政策支持。”“我们内部员工居住的小区仍在进行水电改造,费用比较高,且工程进度较慢,能否请政府与有关单位进行协商沟通解决这一难题?”“近年来,我们与岳塘区的合作力度大、效果好,希望双方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从3月22日开始,4个走访小组对照工作职责和任务,对企业开展了“地毯式”走访,受到企业的欢迎。

走访中,广大企业家和走访人员面对面交流,心贴心谈感受、话发展、提建议。对企业的诉求,走访人员一一记下,并做好归纳总结,及时给予答复。企业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同时在反假币宣传、反电信诈骗宣传等方面积极献计出力,与政府合力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这次专项行动是岳塘区提供上门式服务常态化管理模式的开端。湘潭金融商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辖区街道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制度,对企业建立日常走访机制,定期探讨解决辖区内重点发展问题,以更优的营商环境护航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