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启动

2021-04-15 16:45: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摄影 彭英杰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记者 李昆励)4月15日,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湖南省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在长沙县启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活动将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和2021届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各类求职人员求职提供线上线下集中服务。

本次活动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省妇联、省工商联、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长沙市委常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致辞,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石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妹香,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许勇才参加活动。

为丰富和扩大启动仪式现场活动实效,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五个功能专区,即企业招聘专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区、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专区、招聘企业展示专区,开展“迎建党百年、谋就业新篇”主题党建+志愿服务活动,为求职者和企业现场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工伤待遇等政策咨询和相关即办业务受理服务,现场人头攒动,有291家企业提供2万多个岗位,预计有近1200人达成就业意向。

黎石秋指出,民营企业是我省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也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主阵地。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是希望搭建一个企业引才聚才的平台、一个求职者献智献力的舞台,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推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充分就业、实现人生梦想。

黎石秋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要聚焦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深化“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开展形式多样的助企用工、暖心送岗、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活动,全面强化“311”就业服务,推动就业扶持政策精准落地、全面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源,让求职者增强政策服务获得感、幸福感,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积极力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省级产业工人定向培养基地与民营企业用工定向输送签约仪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