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省信访局调研

2021-04-15 11:15: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周昌] [编辑:金灵]
字体:【

共同推进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省信访局调研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周昌)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省信访局调研全省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推进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省信访局办信处和网络信访处,看望一线工作人员,询问群众来访接待情况,了解日常来信办理和网上信访工作流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信访局工作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省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信访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时效性、群众性很强的工作。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信访工作,健全强化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信访形势分层分类统计和信访事项督查考核,打好积案化解和重复信访治理攻坚战。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源头治理,以信访工作“三无”创建为抓手,分层试点、多点支撑,纵深推进“枫桥经验”湖南化、具体化、群众化。要抓班子、壮队伍,将建设信访干部队伍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打造一支更加坚强有力的信访干部队伍,以一流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