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重点项目建设来势喜人 一季度共有45个项目开复工

2021-04-15 09:38:2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付鼎臣 朱文捷]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4月1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鼎臣 通讯员 朱文捷)4月14日,我们从雨湖区了解到,“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竞赛活动开展以来,雨湖区重点项目建设来势喜人,一季度共有45个项目开复工。

今年3月,全市掀起了“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竞赛活动的热潮,雨湖区紧紧围绕这条主线,以产业项目为重点、以优质服务为保障,深化实施刺破作战方略,迅速行动,投入竞赛,项目建设来势喜人。目前,市考核区责任项目52个,一季度续建项目23个已经全部复工,新建项目29个中有22个开工,开复工率86.54%,完成投资22.01亿元,投资完成率32.98%。

为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雨湖区委、区政府负责人多次深入一线调度。雨湖高新区、大河西棚改公司、雨湖城乡投作为市竞赛项目的责任单位,多次专题研究市竞赛项目,形成了责任领导、业主单位、对口单位等各方面组成的系统化团队。责任部门和单位围绕工作目标随时调度,及时协调对接,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合力,切实提高了雨湖区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效率。其中雨湖产业新城、云栖湖创智小镇、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十八总商业街、5G现代农业示范园、金龙铜业、觉之味、供销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建设、蓝箭系列产品生产能力建设、齐白石艺术城、湘潭绿丰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湖南一力公路港、华银绿色生态园等项目进度较快,形成较多实物工作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