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国工匠·湖湘论坛”倡议书

2021-04-14 06:54: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广大产业工人、技能人才和职工朋友们:

党中央高度重视劳动者素质提升和技能人才培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强调,要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今天,湖南举办首届“大国工匠·湖湘论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全国工匠代表,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为此,我们倡议:

一、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二、爱岗敬业,勇创新、争一流。“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们要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传承中创新、在坚守中突破,把工匠精神融入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生产的每一件产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努力打造更多享誉中外的名优产品,持续擦亮“中国制造”的闪亮名片,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提质增彩,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三、潜心钻研,学本领、强技能。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潜心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积极参加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磨炼技艺、传承技能,争当技术能手、首席技师、行业状元,让更多优秀工匠、“大国工匠”竞相涌现。

四、立足本职,担使命、作贡献。把党和国家确定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之中,以主人翁姿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建功“十四五”,众志成城开启新征程。

广大产业工人、技能人才和职工朋友们,我们有幸生活在加速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负韶华,不辱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工人阶级的伟大贡献!

2021年4月13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