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小会】大众传媒花young团“飞檐走壁” 百米高空拍摄短视频

2021-04-11 10:46: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大众传媒花young团成员在攀爬飞拉达。 胡宗泉 摄)

华声在线4月11日讯(记者 赖泳源)在百米高空拍摄视频,是怎样的一种体验?4月10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花young团成员在平江石牛寨飞拉达项目,一边向上攀爬,一边拍摄视频,打算呈现一个不同视角的石牛寨。

平江石牛寨,云岩湖水碧波荡漾,“百里丹霞”宛如一幅无尽画卷,立于石牛寨山顶。在景区入口行进不远,就是飞拉达项目。飞拉达是意大利语ViaFerrata音译,意为岩壁探险或铁道式攀登。体验者利用铁索、脚蹬的辅助进行峭壁攀爬,在陡峭岩壁上“绝壁行走”。

(位于悬崖上的商店。胡宗泉 摄)

平江石牛寨景区飞拉达项目共分A、B、C三条线路,目前已全部建成。A、B两线,离地200米,共长800米,难度为中等,十分受游客青睐。C线难度更低,适合带孩子出游的家庭体验。

“我们前期踩点,发现景区有一家悬崖商店,太牛了!”队长谢杰说,商店距地面垂直高度100余米,为游人售卖零食和饮用水,以补充他们的体力。“我们构思了一个创意,通过游客买水,带领网友用不一样的角度欣赏石牛寨景致。”于是,写方案,定任务,一个“游客飞檐走壁买水喝”的短视频呼之欲出。

(谷一丁在攀爬飞拉达。)

但是,拍摄任务远比想象的艰难。飞拉达离地面有一定高度,队员在行走时普遍存在心理恐惧。其次,在前进过程中,需要脚手配合,同时施力,对体力也有一定的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通过随身小器材拍摄,也充满了压力和技巧。

这个重任落到成员谷一丁的身上。“行走路上,内心还是有点恐惧的。”他说自己恐高,走在上面心里像有一只小鹿一直怦怦跳。悬崖商店需要垂直攀登一段路,对体力要求也很高。爬到悬崖商店时,他直言“手和腿一直在发抖”。而且拍摄条件所限,只能通过手机和小型拍摄器材录制。

(游客为攀爬中的花young团成员拍照。赖泳源 摄)

在悬崖上面卖水的工作人员,则是飞拉达教练李光华。他身手敏捷,攀爬迅速,把售卖物资搬运到商店里。“飞拉达除了考验体力,还有身体协调能力和柔韧度。”他认为,队员们虽然是第一次尝试飞拉达,但是表现都很不错,现场给他们点赞打call。

队员们攀爬拍摄之时,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甚至拿出手机拍照留念。“那些人好厉害,爬得那么高,还一直在拍摄。”一位岳阳游客说道。还有不少游客跃跃欲试,加入到攀爬队伍中来。

(花young团成员在高空索桥上拍摄视频。记者 赖泳源 摄)

除了“游客飞檐走壁买水喝”,现场还拍摄了“高中女生在景区释放压力”和“导游带你玩转飞拉达”等短视频,将于近期发布。当天下午,大众传媒花young团还开启战队的首次视频直播,通过镜头向网友推介石牛寨的魅力。

在抖音排行榜(4.5-4.9)中,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和平江石牛寨已经跃居第三名。欢迎大家为大众传媒战队助力,不妨到微博#我们都是霸蛮人#,或者抖音话题#一起拍湖南为他们助力加油吧。

相关专题:平江石牛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