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小会】湖南农大战队带你发现不一样的韶山

2021-04-09 22:43: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涛]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4月9日讯(记者 刘涛)韶山,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在这里,红色文化无处不在,是人们对韶山主要的印象。除此之外,韶山难道没有别的值得我们发现和关注吗?近期,正在参加“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的湖南农业大学战队,希望向大家展现一个不一样的韶山。

“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团省委、湖南日报社联合主办,华声在线、新湖南、湖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在3月12日的活动启动仪式上,通过抽签,韶山与湖南农大战队正式“牵手”。

湖南农大战队在老师胡楠的带领下,于4月2日进入韶山展开实战。当然,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铜像广场等必去打卡的景点是不能错过的,不过湖南农大战队缅怀的方法有点不一样。清明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到韶山缅怀伟人,湖南农大战队在现场邀请和组织前来的游客齐唱红歌,以这种方式表达对伟人的敬仰,而这种方式也吸引现场其他团队的目光,纷纷加入。

丁文若邀请湖南农大学生参观他的作品。  黎力萌 摄

为了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韶山,湖南农大战队将目光和镜头主要对准了韶山的另外一面。“路边立着的红色路牌、来来往往的绿色大巴……韶山的小角落同样有着极大的魅力。”队员谢子怡告诉记者。“有一天我们计划出门邀请老奶奶老爷爷跟我们一起拍大片,然后看到一位老人拄着拐杖在走路,觉得他的穿着很有特点,于是就过去邀请他跟我们拍视频结果一聊,他居然是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院士丁文若。”随后,丁文若邀请农大的队员们参观了他的书法作品。

湖南农大战队拍摄韶山民宿。  董馨宇 摄

在这几天时间内,湖南农大战队还重点关注了韶山的民宿。“我们在探寻不一样的韶山过程中,发现韶山民宿众多,而且风格多样,我们就想把这些介绍出去,于是为21家民宿拍摄了视频。”谢子怡说。胡楠老师笑着告诉记者,现在和民宿的老板都成了朋友,“他们说从来没有人来帮他们做这些事。”胡楠说。

7日,网络大V@巅峰倦客也到达韶山为湖南农大战队助力。@巅峰倦客拍摄了许多韶山的人文、美景和美食发到微博,引发了网友大量关注。8日,他们一道到了毛家饭店老店,在那里还见到了创始了汤瑞仁。91岁的汤瑞仁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向学生们忆起她和毛家饭店的故事。听说学生们正在为韶山做宣传,汤瑞仁马上打开了自己的抖音,连发两条视频为湖南农大战队助力。

接下来,湖南农大战队将继续发现不一样的韶山,向网友展现不一样的韶山。也欢迎大家为湖南农大战队助力。抖音话题#一起拍湖南,并带韶山定位;微博总话题#一起拍湖南#,湖南农大+韶山分话题#花young韶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