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湘中以北有中到大雨 局地暴雨

2021-04-09 11:51:18 [来源:湖南气象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4月9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预计今天(9日)开始,湖南降水从南向北发展;明后天,湘中以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对流天气。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怀化、张家界、常德、益阳、邵阳和郴州部分地区早晨出现大雾;最高气温湘西南14~16℃,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西9~11℃,其他地区11~1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日较多,雨量偏多, 10日~15日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其中11日湘中以北局地暴雨,12日湘中局地大雨,13~15日湘南局地大雨。气温方面,15日前湘西、湘中以北轻度倒春寒持续。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15~17℃,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11~13℃。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中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益阳西部局地有大到暴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11~13℃。后天08时至12日08时,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娄底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凤凰、吉首、麻阳、辰溪、泸溪、溆浦、沅陵、安化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14~16℃,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11~13℃。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对交通、电力、通讯、临时建筑和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谨防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等灾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