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智链新百年 云聚新高地

2021-04-09 11:27: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袁路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最美人间四月天!

回归春天的岳麓峰会,给网红长沙增添一抹杜鹃红!

这是一场大咖云集的盛会,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姚劲波等众多互联网大佬曾打卡长沙。

这是一场顶级流量的盛会,从首届200多人参会,到如今只能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才能满足旺盛的参会需求。

这是一场红色之旅的盛会,从岳麓书院出发,到梅溪湖、到马栏山、到国家级长沙高新区,一届比一届有内涵。

岳麓峰会不仅属于春天,还属于这个万物互联的新时代。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显示,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突破13亿,占全球网民总规模的32.17%。

“智链新百年 云聚新高地”,今年峰会的主题!为开局“十四五”,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吹响了号角。

八年,长沙的移动互联网产业乘势而上,从2014年全市四五百家的互联网企业,到如今企业总数过万、产值上千亿元,综合指数位列中部城市第一,全国第六!

八年,长沙捧回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的金字招牌,建成了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信创产业协同适配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推广中心、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等“四中心”,网络安全产业产业链2020年总产值增加至140亿元,年增长近40%。

八年,长沙响亮喊出软件业再出发口号,出台多项举措,尤以“拿北上广薪资、享最洼地房价”,诚招软件业精英人才。

八年,快乐阳光、拓维信息、华凯创意、水羊股份(御家汇)、威胜信息、安克创新、兴盛优选……一批本土企业“拨节生长”;三安光电、CSDN、光网新环、万兴科技、京东方艺云……一批总部企业“安家落户”!

群英聚会,麓山论剑,期待这场春天的盛会带来更多的精彩。

(通讯员 袁路华)

相关专题:智链新百年 云聚新高地 -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