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首例跨域立案执行案件快速执结

2021-04-09 10:5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鸿涛 陆群亮]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陆群亮)“你们执行真快,农民工的工资总算是有着落了!”日前,申请执行人徐某给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送来“秉公执法 一心为民”牌匾。

2014年12月,江西省某工程公司(下称“该公司”)中标成为通道某公路改建项目的承包人。该公司与徐某签订《内部承包协议书》,约定将部分项目交由徐某承包施工。

2017年7月,该公路改造工程通过了竣工验收。根据约定,该公司共需支付徐某1367.28万元工程款。但在支付了901万元工程款和5.34万元垫付款后,剩余款项却迟迟未支付到位。

今年初,徐某等向法院起诉。判决生效后,该公司仍未主动履行义务。

2019年开始,全国法院力推“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一站式”诉讼服务,就是方便群众到一个地方或者通过一个平台办理全部诉讼事务,让打官司“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可以不用跑”。3月10日,徐某了解到“一站式”跨域立案服务信息后,就近前往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提交了申请强制执行的材料,并在管辖法院——通道法院成功立案。这是通道法院首件跨域立案的执行案件。

立案次日,通道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文书。执行法官查询到该公司在江西省上饶市的账户内有存款,立即进行冻结。3月22日,执行干警赶往上饶市,将账户中的500万元存款予以扣划。

3月25日,该公司将余下的47.2万元汇入了法院执行款专户。至此,申请执行人徐某与被执行人江西某工程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顺利执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