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不动产登记18项业务再提速 5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21-04-09 10:52:40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吴帅]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吴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惠企,我市不动产登记将再次提速增效,服务效能全面提升。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对18项常见业务类型开始试运行提速,5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悉,此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重新梳理了18项常见的业务类型,并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精简收件清单。其中不动产注销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查封登记、异议登记、换证等5项业务类型将实现“即时办结”(1小时办结)。工厂、仓库类房屋的二手房交易登记,在综合窗口一次性完成受理、缴税、缴费和发证,办理时限不超过1个工作日(落宗和涉税优惠办理等特殊情形除外)。房地一体首次登记,纯土地首次登记,商品房转移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赠与、继承、抵押首次登记,抵押转移登记,抵押变更登记,双预告,双预转现,不动产变更登记,不动产更正登记,法判转移等14项一般业务从5个工作日全面提速到3个工作日办结。

今日热点
焦点图